亚伯

总是当年携手处
游遍芳丛

盾冬/芽詹/情书

好啦,我又回来了/


01

 

Steve今天的状态不太对。


  一整天的课程他都没有用心听,Bucky敢这么保证。如果是讨厌的Smith提问,Steve没有回答倒是可以理解,可Steve怎么会连被他觉得最漂亮的那个女老师Lucy点到名字都恍若未闻呢?甚至忽略Bucky一个劲地叫他名字……


  原以为到课间会好一些,结果这个傻瓜竟然闷在教室不出来,埋着头脸朝向书本,可谁知道心思飘到哪里去了。


  好容易Steve从教室里出来,走在绿茵地上也心不在焉,甚至连飞旋着的足球正中他的肩胛都没能使他分神!他轻易地被Bucky的足球撞倒,笨拙地爬起来后一瘸一拐地继续着他的心事。


  周围一片哄笑声,Bucky的队友们一边大笑,一边互相拍着肩膀,Bucky哭笑不得地看着Steve,想说什么,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什么也没说。老天,就算说了Steve也听不到的。


  Bucky跑过来,撇了撇嘴,拾起足球,招呼伙计们继续。


  天知道Steve在忙什么。Bucky有些生气,这么神秘的事,Steve竟然不告诉他。不过马上他就释然了,Steve不告诉他也没关系,反正他根本就不止Steve一个朋友,他玉树临风英俊潇洒,足球还踢得那么好,从来不愁没有朋友。


  “Bucky!小心!”


  Bucky听到声音回过神来寻找声音的来源,刚偏过头,一个足球就击中了他的鼻梁,他往后仰了仰头,不料身体失去重心,一下摔倒在绿茵地上。


  Bucky有些郁闷地摸了摸后脑勺,伙伴们簇拥过来,把他扶了起来。


  “呀,Bucky!你流鼻血了!”一个女生尖叫道。


  “别担心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Bucky连忙回应。他的鼻梁虽然高挑,但却总是经不起折腾。他想使自己看上去潇洒些,便对他们笑了笑。


  结局便是,鼻血差点流进他的嘴巴,他看上去蠢极了。


  他出丑了,都怪Steve。


02


  大街上多了好多花童,玫瑰花又娇又艳,映着天边的赤色晚霞,显得分外美好。布鲁克林的大街小巷都笼罩着浪漫的余晖。


  搞什么,真是……Bucky冷哼着打断了向他出售玫瑰的花童的话,烦躁地挎着书包大步向前走。


Steve竟然让他先回家。Steve竟然不跟他一起回家。Steve竟然要等人?!


  他刚跨出校门就觉得不对劲,上课分神,走路分神,回家不要他陪……什么意思?他还没嫌弃Steve,Steve竟然把他抛弃了?


  不行!Steve绝对有大阴谋!于是转身往回走。不能让Steve看到我……Bucky这么想着,偷偷摸摸地走在小路上——如果他躲躲闪闪,甚至掩住脸在路上前进的举动能称之为“走”的话。


  正走着,肩膀突然被拍了一下,Bucky心里一惊,回过头,发现是邻班的Jack,Jack是他在校足球队的队友,态度挺友善,对他还不错。


Jack一副忍俊不禁的样子,似乎在笑他刚刚的动作有多滑稽。Bucky更烦躁了,甩开他的手,瞪了他一眼。


Jack连忙拉住他,“我的错,我的错。”Bucky恼怒地回答:“别取笑我了,我心情不好。”


Jack十分看眼色地道歉道:“我错了。”


  Bucky瞥了他一眼,没必要在这里浪费时间,他来这是来找Steve的。转身就要走。


Jack不再拉住他,眼珠一转,在他背后说道:“Steve今天很奇怪,不是吗?”


  Bucky的脚步一顿。


  “你知道明天是什么日子吗,Bucky?”Jack奸诈地笑了笑,“你当然知道,每年这天,都会有很多女孩给你送礼物,像什么玫瑰花、巧克力、粉红色的情书,应有尽有吧。”


  Bucky转过身,一把揪住Jack的领子:“你的意思是,Steve有新的朋友了,明天足球比赛不会给我加油?”


  越想越气。“Steve这个忘恩负义的家伙!不过你怎么知道?他告诉你了?还是你看见了?他的新朋友是谁?”越想越气。“告诉我是谁,谁想尝尝James Barnes的拳头?”


  “不是吧,Bucky,你饶了我吧!”Jack一脸求饶的表情,“亲爱的傻瓜,明天是什么日子你不知道吗?”


  Bucky愣住了。


  “明天是14号,情人节啊。”


  玫瑰花,巧克力、粉红色的情书……Steve的非正常表现……


  “Steve跟一个女生往那边去了,”Jack指了指那个方向,“真搞不懂你们……”


  不会吧,最不可能的事情发生了……


  

03


  竟然有女孩子约Steve?


  作为Steve最好的兄弟,Bucky应该很开心才对,可是心里却不是滋味。


  有女孩子约,Steve竟然不告诉我?


  Bucky皱了皱眉,决定晚饭后到Steve家去。他们该谈谈了。


 

 

  晚饭一结束,Bucky连外套都不披就往外跑。Mrs. Barnes无奈地和丈夫对视了一眼。又去找Steve吗?


  小的时候,Steve和Bucky就像连体婴儿一样,整天泡在一起,总是玩到连饭都顾不上吃,吃完饭两个人又会再聚到一起,深夜时Mrs. Barnes和Mrs. Rogers总是打着灯去对方家找孩子。长大后也一直没变。


  就连Mr. Barnes也总说,和Steve做朋友是Bucky坚持最久的一件事。

 


 

Rogers家亮着灯,Bucky敲了敲门。其实他想直接推门进去,想了想,还是忍住了。


  Mrs.Rogers打开门,看到是Bucky,热情地邀请他进门。“是Bucky啊,快进来,Steve出去了,你现在Steve的房间等等吧。”


  他点点头,说了声“打扰了”便径直上楼推开Steve房间的门。


  一如既往,十分整洁。


Bucky木着脸,坐在Steve的床上。


  嗯,挺舒适。Bucky仰倒在床上,他感觉对这张床比对自己的床都熟悉多了。


  一会儿Steve来了,就质问他为什么不跟他一起回家好了。哼,一想到Steve敷衍的态度就很气啊。Steve竟然敢无视我……


  越想越气,Bucky抓起Steve放在一旁的书包就往地上摔。


  书包拉链没拉好,里面的东西散落一地。两个粉红色的信封卧在地板上,十分突兀。Bucky的太阳穴突突地跳起来。


  一个就算了,还两个?!


  我倒要看看,是谁给Steve写情书!


  Bucky跳下床,捡起地上的信封,小心翼翼地拿出里面的信,皱着眉头看起来。当然,不一会儿他的眉头就舒展了。


  “亲爱的,

Steve,

听说你已经是中学生了,时间过得真快……”


  情书怎么会这么写呢?Bucky看下去。


  “……我托Cathy把信带给你好了,Cathy是我朋友的侄女,跟你一个学校……”


  噢,那个女生是这么回事啊。


  “……爱你的,

表姐Nancy”


  表姐?所以说不是情书喽?


  Bucky还是很疑惑,就算是表姐,不是情书,Steve干嘛一整天心不在焉呢?Bucky打开另一封信。看到第一行他就愣住了。揉了揉眼睛,没错。


  “亲爱的,

  Bucky,

  请允许我向你写这封信……”


  搞什么,Steve给他写信?给他写信还用什么粉色信封啊,他又不是女生!Bucky忍住不满,好奇地看下去。

“……不知道你是否会觉得我荒谬,但不管怎样,我都想说下去。我们从小就相识,从心底把对方当做最珍贵的朋友……”


  这是当然。Bucky不自觉地点了点头。


“……看完这封信,你可能不会再把我当朋友了吧。你大概会觉得我恶心,觉得我难以忍受,你会厌恶我,不想再跟我见面。但我实在忍不住了,我想告诉你,我等了很久了……”


  Bucky皱紧眉头,他暂时没想到什么事能引起这样的后果。


  还是看下去吧。


“……我爱你,Buck。不是兄弟之间的爱,不是友情,也不是亲情,而是爱情。我爱你。”


“轰隆”一声,Bucky感觉自己的脑袋要炸开了。心里面好像有根弦被拨动了一下,其他弦也跟着响了起来。


  Steve说……他爱他。


  这不对。他应该觉得恶心,觉得难以容忍,因为这才是常理。任何人都应该这样。试想一下,如果有一天跟你关系最好同性好友突然说爱你……那……对,他应该觉得恶心!可为什么心里最底层的地方,有什么在雀跃,在欢呼?


   Bucky趴下头,嘴角却忍不住上扬。


  明明不是个女生,却像个女孩子一样,接收到喜欢的人表白就忍不住激动……


  等等……喜欢的人?


  门突然“嘎吱”一声响,Bucky迟钝地抬起头,Steve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他和他手里的信。


Bucky脸红了起来。Steve后知后觉,看到Bucky脸红,有些慌乱地挠了挠头发,红色从脸颊开始,一直蔓延进领口。


  “你不问我……看了什么?”良久,Bucky开口道。


   Steve有些紧张,不敢抬头。


  “你不问我,我就不接受你了喽……”


Steve听到Bucky写满笑意的声音,惊讶地抬起头。


Bucky咧嘴笑着。湖绿色的眼睛在灯光下熠熠生辉。


  “你……看了吗……Bucky?”Steve结巴着问。


  “明知故问。”



04


  “然后呢?你们滚床单了吗?”Wanda瞪着纯真的大眼睛。


  “还用问吗?”Natasha翘着二两腿,“以Cap的功力,滚床单至少得过二十年……”


  “唔……可是现在距离那时都有八十年了……”Wanda有些疑惑。


Steve揉了揉眉心。


Bucky斜着眼睛看了眼强装正经的Steve,挑了挑眉。


  “我们不急,至少得先结婚……”Steve开口。


  “哦?那到时你可要写封求婚信啊……”Bucky笑着拍了拍他的胸口。


  “好说好说……”

 

 

 




END


评论
热度(32)

© 亚伯 | Powered by LOFTER